仲书

对象@初墨sumi,懒癌晚期,偶尔画画写文

【冢不二/石菊】无期徒刑②

chapter.2  起点

       “最后检查一遍。”

  “齐了。”“OK.”“装备都在。”

  
  “不二。”手冢有些担心他是否能适应。

  
  不二意会:“随时可以出发。”

  

  

  “报案的是房东,说是租期到了要来收房,已经带去做笔录了,虽然封锁线立刻拉了,但警车还是吸引了很多民众”一名警员带着手冢一群人进入现场,“现场就在公寓二楼,被害人是一位高官的儿子,我们不敢随意插手,现场都没动过就直接交给特搜组了。”

  
  “嗯。”手冢应了一声。
  

  不二举起相机拍了两张现场方位就立即跟了上去,那名警员带他们来到了案发的房间前:“就是这里了。”
  

  

  门上并没有被破坏的痕迹,不二看着手冢带着手套的手指只剩下抽象线条,反而觉得有一种凌厉的美感,自己稍带薄茧的手略柔了些。手冢推门而入,不二刚想跟上却被没有向前的手冢堵在了门口,手冢略微犹豫了几秒,塞给不二一个呕吐袋:“你先拿着。”
  

  “好。”不二接过,他大概猜到是手冢体谅自己第一次出现场而特意准备的,心中不免觉得暖了许多。
  

  这时菊丸立刻拉过不二:“我们先进吧,不二你先做下心理准备。”
  

  于是其他人陆续进入房间,即使见过不少死者,如此突然也不免会瞳孔收缩。不二尽量镇定,案例上的照片他已经见过很多了。

  
  

  事实证明,亲眼目睹谋杀案的现场还是与照片有天壤之别,被害人就坐在沙发上面色煞白,喉咙插着一把刀,周身满是血水。他立刻跑出房间在走廊上干呕,其他人也出来安慰。
  

  “其实我第一次看到时,也是这样。”手冢思考了许久,说了这么一句。
  

  “不止我一个丢人我就放心了呢。”不二尽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深呼吸后举起相机走进了现场。

  
  

  大石已经做好了初步勘验确认死亡,示意不二可以开始。
  

  “初步鉴定是死于失血过多,没有打斗痕迹,死亡时间大概在两小时以内。”
  

  第二次果然没有了扑面而来的惊吓感,只是这场面任谁都会感到不适。不二迅速让自己进入状态,注意脚下动作,拍摄好现场概貌。而后来到尸体面前,闭眼吐息,稳定好自己调整焦距的手,开始拍照固定。
  

  “尸体周围除了血之外应该还有一滩水。”不二拍好后朝众人道。
  

  大石接到:“确实,地板和沙发上应该是水。”

  
  

  “有没有可能是冰块?空调温度这么低,再加上冰,用来伪装被害人死亡时间。”忍足问。
  

  “有可能,那样被害时间需要扩大一点,但之后我还是可以在解剖室测肝温肠温,如果凶手真认为可以瞒过法医,只能说自作聪明。这些液体和桌上杯子里的水我会仔细分析测试的。”大石一边画好轮廓一边回答,随后便布置人员抬出尸体,不二顿时松了口气。

  
  

  “好了,大家不要放过每个角落。”手冢吩咐道。
  

  “是!”
  

  “英二,你在看什么?”大石发现菊丸站在阳台向下观察,于是出言询问。

  
  “哦,我刚想检查一下这里有没有留下什么痕迹,发现有个人神情不太对。”
  

  “谁?”手冢走到阳台。
  

  “喏,你看最外围那个带鸭舌帽的,刚来,不像看热闹,一副焦急的样子。”
  

  “住户吗?”大石猜测。
  

  手冢走到阳台,顺着菊丸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果然与一个带鸭舌帽的青年四目相对,那人察觉到视线立刻往反方向跑。
  

  “不好!”菊丸一翻身就直接从二楼跃下前去追逐,惊起群众一阵惊呼。

  
  “海堂!”乾把车钥匙扔给海堂让他前去配合,只见海堂亦是从二楼翻身而下,用最快的速度驱车拦截。

  
  菊丸一路上无视各种红绿灯和障碍,虽然那人十分熟悉这里的路线,但受过专业训练的他自然能够追到一个普通人,在菊丸将他放倒时海堂也已经在一旁接应。
  

  “还想跑过你菊丸大爷?”
  

  那人支支吾吾想说些什么,却听海堂道:“有什么事跟我们回本厅再说。”

  
  

  “英二每次都不注意自己的安全。”大石叹息一声。
  

  “应该觉得就算受伤了也有大石在吧。”不二说。
  

  大石顿时不知该不该抱怨了。

  

  

  现场勘察仍在继续,每一样可能是物证的东西都不能放过,突然,手冢喊过不二。
  

  “不二。”
  

  “在。”不二顺着手冢的目光,发现桌上血迹有一处非常奇怪,像是被什么平滑的物体划过。
  

  “有点像……被擦过,反光有点异常,像油。”不二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桃城。”
  

  “来了组长”桃城过来嗅了嗅,“油墨。”

  
  

  不二发觉了一种可能性,拿出uv手电筒:“乾,请问可以帮忙关一下灯吗?”

  
  乾伸手关灯,不二打开手电筒,所有人看到眼前的画面皆是有些疑惑,桌面显现了几个蓝光字母,不二立刻拍下。
  

  “Cain……该隐?”不二尝试解读。

  
  “这外面还有一个圈呢。”桃城指出。
  

  “准确地说是一个环。”乾推了推眼镜。
  

  “该隐环,在《神曲》中位于地狱第九层,里面是背叛亲人的罪人。”不二分析到。
  

  “冰湖。”手冢看向那滩血水。

  
  忍足面色凝重:“故意让我们发现的,我们,被挑衅了。”
  

  “那就回敬他!我看看这里还有什么玄机!”说着,桃城钻到桌子下,“咚,看我发现了什么,这有个窃听器。”

  

  

  回到办公室已是深夜,手冢到不二身边询问到:“如何?”
  

  不二揉揉太阳穴后微笑回应:“能跟上节奏,我做好指纹提取就把物证交给大石提取脱落细胞。”
  

  “好,我正要去审讯室,你来看看。”

  
  “嗯。”不二放下相机和手冢一同前去。

  
  

  此时的大石正在给菊丸擦伤的小腿上药,他细心为伤口消毒,忽地加重力道。
  

  “嘶!呜呜大石你……很疼嘛……”菊丸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大石告诉自己不能心软:“知道疼了?下次还敢不注意吗?”
  

  “我还不是为了抓犯人……”菊丸小声嘟囔着。

  
  “哦,那就不用看周围环境了,这次擦伤下次是不是要骨折啊?”
  

  “大石好像老妈哦……”菊丸抱怨,“啊!疼疼……呜呜大石你别……”哼,反正有大石帮我处理嘛,还那么紧张,菊丸在心里想。

  
  此时站在门外想要进来关心一下菊丸的海棠,听见菊丸的叫声,红着脸默默走开了。

  
  

  进行审讯的是手冢和忍足,对象是今天菊丸捉到的那个青年。不二在外看着屋内进程,这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手冢有心了。

  
  “柴崎原广,25岁,曾是酒吧服务员,现无业,住在今天案发公寓204室,也就是案发现场,与受害者中户律一是伴侣关系,目前正在同居中,也是本案的第一嫌疑人。”忍足拍拍手上的资料。

  
  柴崎立刻辩驳到:“不可能!我绝不可能绑架律一!”
  

  “我们没说他被绑架,你怎么知道?”手冢冷着声问,那股寒意就连在窗外都能感觉到。

  
  柴崎似乎也是被这气势震慑了,辩解的声音也弱下去:“额……我听围观的这么说……”

  
  “你逃跑的时候才刚到,我们的人都看见了。”手冢继续紧逼。

  
  “我听力比较好……”柴崎的声音愈发没底气,眼神飘忽躲闪。
  

  “不用狡辩了,你今天用涂料喷到监控上的时候被拍到了,不论你再怎么伪装,手上的戒指总不会骗人,赶快交代吧。”忍足摆出一副不屑的神情。

  
  柴崎拍案:“不可能,明明是带了手套的!”一说完,柴崎也自明愚蠢,懊恼地扶住了头。
  

  “说吧。”手冢吐出两个字,简洁有力。
  

  柴崎叹息一声,自暴自弃般靠在椅子上:“我承认,这一切都是我和律一自导自演……他的家庭不允许我们在一起,他就和我一起跑了出来。以前工作的地方肯定不能待了,我们俩一时又找不到新工作,出来的时候根本没带多少钱,公寓租金也已经交不起了,只好想出一个假绑架的方法来向他家骗钱……”
  

  “没想到他们家报警了……”柴崎颓废地问,“律一现在怎么样?”

  
  “他死了。”

————————————————————

这章给大家纠正了一下误区,就是用冰块来扰乱法医鉴定死亡时间是自作多情,除了现场勘察时尸温,尸斑,尸僵,角膜浑浊的判断,现代法医技术在解剖室有各种方法鉴定死亡时间。

大家如果对本文有什么建议和疑问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希望得到大家的指教。

评论(10)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