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书

对象@初墨sumi,懒癌晚期,偶尔画画写文

【冢不二/石菊】无期徒刑 ①

本文刑侦文,主cp冢不二,石菊,如果有其他cp出没的话每章前面会标注,大家自己注意避雷。

文末有时候会有一些专业术语或者原型什么的标注。

——————————————————

chapter.1  空降

        今天的特搜组可能无法安静了。

  

  “不二!没想到手冢说的新人就是你!”

  

  菊丸一见来人就立刻从座位上跳起来抱住了他,在听说有新人要来时菊丸就已然坐立难安,拉着大石说他那各种欢迎方法,大石耳朵都已经起茧了也没见他选出来。

  

  “你怎么提前就来了?我还没想好怎么欢迎你呢……”菊丸瘪瘪嘴,仍旧挂在不二身上,不二也是微笑着任由他黏着,倒是坐在一旁的大石扯了扯菊丸出声提醒其他人还不认识不二。

  

  “对哦!”菊丸拍拍脑袋站在一旁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介绍起来,“这位是不二周助,是我警校的室友,不二真的超——厉害的,可是我们那一届的天才呢!”

  

  “菊丸。”手冢一出声,菊丸就只好乖乖坐了回去,大石拍了拍他的头以示安慰。

  

  “这位是不二周助警部补,刚从英国研习刑事照相技术回国,从今天起就是我们特搜组的一员,除照相外也负责今后的鉴识工作,他的加入能够有效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希望大家能够与新成员和睦相处,今后的工作能够齐心协力全神贯注。”手冢侧了侧身,将空间留给不二。

  

  大家这才清晰地看见不二,身着制服显得身材颇为匀称,皮肤白皙,五官柔和,栗色发丝到了下巴,笑容从进门起就没放下,不像位刑事,倒像个艺术家。

  

  “大家好,各位以后叫我不二就可以了,能够加入特搜组是我的荣幸,希望能够与诸位共勉。”

  

  “不二不二,我在组里负责外勤,大石是法医。”菊丸拉过大石迫不及待地介绍起来。

  

  大石无奈地笑了笑,对不二道:“好久不见了不二,毕业之后英二因为你一声不吭就跑去留学失落了好久呢。”

  

  “万分抱歉,当时太匆忙了,没来得及和英二讲。”不二朝菊丸眨了眨眼。

  

  “哼,好吧,我勉强原谅你了。”

  

  “你好,我是乾贞治,负责组里的数据分析,也是组里的营养师,希望以后可以融洽相处。”说着,乾勾起嘴角推了推眼镜。

  

  听到营养师这个词的时候,大家不约而同地在心里为不二烧了一炷香。

  

  “海堂薰,狙击手。”

  

  “喂喂,毒蛇你怎么对前辈都摆张臭脸”桃城挡住海堂打过来的手,“我现在可不想和你打。不二前辈好,我是桃城武,大家都叫我阿桃,我也是警校的,比你和菊丸前辈他们低一届,一般出外勤,来了组里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啦。”

  

  “忍足侑士,侧写师。”忍足坐在最靠里的位置,姿态随意语调慵懒,似笑非笑地望着不二。

  

  “侧写师?”不二反问,不确定的语气中又有些好奇的意味,仍是笑着。

  

  “侧写师。”忍足摊手。

  

  手冢的目光在二人之间流转,捕捉到了不二一瞬间闪过的一声几不可察的叹息。这新人,绝不像资料上描述的那么简单。

  

  “哦!下班之后我们去给不二开庆祝会吧!怎么样怎么样大家!”菊丸总能让气氛活跃起来。

  

  “好啊,就去河村那!”

  

  “怎么样组长?”

  

  看着众人一脸期待的样子,手冢点了点头。

  

  “组长万岁!”

  

  “好了,各自归位,我带不二去办手续。”

  

  “是——”

  

  手冢一走菊丸就凑到大石身边:“喂喂大石。”

  

  “怎么了英二”一转头就发现菊丸已经贴在了自己身上,脸靠得极近,甚至能感觉到他的呼吸,菊丸是有些婴儿肥的,清爽干净的脸可爱得像个国中生,“英二,靠太近会热……”

  

  “哪里会热嘛,冷气这么足!”菊丸偏就黏的更紧了,还故意做个鬼脸抬手在大石身上蹭了几下,玩够了又想起他要说的,“你说,手冢以前是不是认识不二呀,我看他刚才总盯着不二。”

  

  大石无法拒绝菊丸的撒娇,随他动作:“也许是吧,你想知道的话之后问问不二怎么样?”从大学时代起他便是如此,与菊丸亲密得形影不离已经是理所当然习以为常的事,可不知从何时起,这个少年一般的人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自己的心。

  

  “好吧”菊丸伸了个懒腰靠在了大石身上,“好累啊,难得没有案子,手冢回来之前叫我哦。”

  

  人生啊,真是处处充满考验……大石看着怀里的英二如是想。

  

  “楼下是龙崎课长的办公室,人事部在三楼。以后就慢慢熟悉了。”

  

  “手冢警部的话似乎比以前多一些了呢。”不二似乎是想缓和手冢周遭自动降温的气氛。

  

  电梯里只有他们二人,手冢闻言仔细端详了这张熟悉的脸,不二长相确实出众,很难不给人留下印象:“毕业影集制作委员会?”手冢的记忆力是出名的好,只是过去的一面之缘,他却在此时想起了那个温温柔柔为学长学姐们拍照的学弟,临走时是他把毕业相册交到自己手上,用细腻的嗓音喊着他前辈,询问他对影集有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当时的他被这位矮自己半个头的学弟柔软的发丝和纤长的睫毛所吸引,并不觉得影集有什么问题。果然,记忆的匣子一旦被打开,便收不住了。

  

  不二稍微有些惊讶于手冢的记忆力,垂下眸子,抬手将头发别在耳后:“没想到警部的记忆力这么好,看来以后不能犯错了,不然可被记得清清楚楚。”

  

  “手冢。”这个温和的新人给手冢很大的好感,拉近与部下的关系十分重要,手冢这样告诉自己。

  

  不二先是因为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一愣,随即反应过来,笑道:“是,手冢警部。”

  

  手冢皱了皱眉。

  

  不二装作不小心的样子捂住嘴:“抱歉,手冢。”

  

  看来自己的这位学弟当时那么受欢迎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不二不二,你去龙崎课长那里的时候她有没有为难你呀?”菊丸戳戳不二,今晚的河村寿司店被他们一行包了场,不二进来时被喷得满身的彩条现在还没摘干净。

  

  “没有,课长人很好,知道我家人都没回国后还为我安排了本厅的公寓,说是大家住的近会熟悉得快。”

  

  “天呐——”菊丸一脸难以置信,“我不信,那个老太婆怎么会这么温柔,一定是被美色蒙蔽了双眼,我不听我不听。”嘴上说着不听,却拿手蒙住了眼睛。

  

  “好啦,我就住你们那栋,以后就可以一起上下班了。”

  

  “好耶!”菊丸又恢复了精神。

  

  “对啦,不二前辈,你才留学回来,应该还没有工作经验吧,以后有什么事问我就好啦!”桃城拍拍胸脯自告奋勇,说着,就已经吃掉了第八盘。

  

  “那就多谢阿桃了。”

  

  “话说,不二,手冢以前是不是认识你啊?我看他之前总看着你。”菊丸凑近对不二耳语。

  

  “以前我为他们拍过毕业照。”

  

  “这样哦。”

  

  “咳咳。”手冢感受到投过来的视线咳嗽了两声,想示意菊丸不要谈论自己。

  

  “怎么啦手冢,你感冒了吗,感冒要记得吃药啊。”

  

  事实证明这种提醒是徒劳。

  

  “英二……”大石觉得自己任重道远。

  

  “失陪一下,我去一趟洗手间。”说着,不二离了座。

  

  “是有事要问我吧?没想到我没去当医生反而去学了犯罪心理。”忍足靠在洗手台旁,对不二到。

  

  “你在躲他?”不二洗了把脸,打湿了额前些许发丝,也卸下了面上那副笑容。

  

  “也许吧。”

  

  不二准备出门,经过忍足时又重新挂上了笑:“那我可要恭喜你,你马上就躲不掉了。”

  

  这寒意让忍足愧疚又无奈,只能自嘲一笑,重新回到那充满欢声笑语的桌上。

  

  此时刚去接电话的手冢也回来了,一进门便是一句:“都没喝酒吧。”

  

  “没呢,我和不二都喝果汁,大家就没……”菊丸有些摸不着头脑。

  

  下一秒手冢的话让大家松弛的神经立刻紧绷了起来:“收拾一下马上就走,有新案子了。”

———————————————————

警部,警部补就是霓虹警方的分级,相信看过柯南的朋友都知道啦,目暮就是警部,佐藤是警部补,分级由低到高就是巡查-巡查长-巡查部长-警部补-警部-警视-警视正-警视长-警视监-警视总监。

因为本文里的特搜组原型是搜查一课第三系,所以组长就是系长,对应的就是警部,这样的。

然后因为各种需要我有可能会胡诹一些什么,之后我应该会标注的。

如果有不懂的大家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评论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